米脂:中央一号文件受农民称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2-26 10:08
2月23日,正月十二,很多人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中。这一天,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石沟镇树,天刚蒙蒙亮,种植户杜芳新就收拾好工具,去果园剪枝。
“我家的果园建在山地上,修剪、施肥全靠人力,每年集中套袋和采摘时都特别发愁,人难找不说,人工费用大,如果能有高科技的农机帮忙,就会方便很多。”记者了解到,杜芳新平日以打工为主,闲暇时间还打理着几亩果园。
2月21日,得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他特别开心。晚上打开手机把文件内容好好研究了两遍。杜芳新说,看到文件里明确提出‘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支持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加大购置补贴力度,开展农机作业补贴’,这个政策就是给我们这类有需求的人量身打造的,感觉一下子轻松多了,还能节约不少成本。
米脂县树山村的一户养殖专业户听说今年的一号文件已经发布,高兴地说:“都写在了农民的心坎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特别是看到文件里的内容——“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保单质押贷款、农机具和大棚设施抵押贷款业务。鼓励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增加首贷、信用贷。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中长期信贷支持。”——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以前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资金受限,贷款费用较高,而且还需要有人担保,没干成。有了这个政策,往后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