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2-24 16:06

为深入贯彻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会议精神,2月19日,米脂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督导组组长、12个资格联审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通报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刘钧指出,面对换届程序“高规范”、换届标准“高要求”、换届责任“高压力”,我县严格按照市上要求,于1月底前顺利完成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初步实现了依法依规、高线选人、注重本村培养、注重结构优化、高质量“一升一降”的支委换届目标,各街镇、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成效意识,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深刻认识农业稳则全县稳、农民富则全县富,这次换届直接关系米脂今后的发展大局,各街镇主要领导虽然面临进退流转,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这次换届,为下一届党委、政府打好基础。要注重稳步统筹推进,严格按照县委换届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统筹时间安排、统筹结构优化、统筹工作推进,力争2月底前全部完成村(居)委换届,3月底前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妇联、团支部换届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女性“专职专选”等做法,全面实现“两个100%”,把年轻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培养成下一届村(社区)“两委”的主要成员,在全市作出示范;同时积极推进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三个“一肩挑”。要注重规范程序步骤,明确“怎么选、谁来选、选举谁、怎么任”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县级资格联审部门要根据基层实际,简化流程、提高实效,参与资格联审的同志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做到来一个、审一个,以资格联审的速度加快换届的进度。要注重防范化解风险,对党组织换届中资源富集村、城中村、信访舆情村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组织力量及时化解,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村(社区)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注重严明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督导组要尽快启动督导工作,督各种资料完善、督程序依法依规、督信访舆情处置、督矛盾问题化解、督新任班子交接、督出工作状态。最后,他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亲自上手亲自抓,始终坚持依法依规,高线选人、注重质量,又稳又快又好圆满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