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疫情责任扛在肩 平安喜乐迎春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贺毓 时间:2021-01-21 15:33

   临近春节,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扑现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米脂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针对医院、超市、网吧等人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严格防控监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县医院预检分诊处,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出入医院的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并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除了严格把控入院关,县医院每天定时开展整院消毒消杀工作,并开设两个核酸检测采集点,针对发热患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复工复学人员、社会人员主动检查者等分类分区进行核酸采集,采集样本统一在医院PCR实验室进行检测,当天可出结果,便于人员筛查流通。
 
   米脂县县医院急诊科主任马小玉介绍,疫情防控,咱们医院今年一直没有放松。七月份,我们医院新成立了一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对住院病人,发烧病人,还有陪人。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测了8500多例,核酸检测这是新冠诊断的一个重要依据,对咱们全县的疫情控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不仅在医院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超市和网吧也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由于临近春节,每天来商场购物和在网吧上网的人越来越多,米脂县雄雁购物广场和网域网咖也在严格落实入场测温、扫码、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举措,严格控制人员流量,提醒来往市民相关防疫注意事项,要求进店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出示健康码,为居民提供良好的消费娱乐环境。
 
   米脂县雄雁购物广场经理王大勇说,超市作为一个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再加上我们防疫的常态化,我们不管是对往来的商品还是进出的顾客,以及咱们自己的员工,我们都进行严格的防疫。进出入卖场的商品我们要严格的检测,进出入超市的员工或者顾客,我们要进行扫码、测体温等,确保在节前这样一个繁忙的购物情况下,给全县的老百姓一个安全的、健康的购物环境。
 
   米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常锦友说,我们坚持每天不定时巡回检查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督促检查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要求各经营场所,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进行人流量管控,定时对场所及设备进行消毒,通过这一系列督促防疫检查,确保我们米脂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米脂县将继续调整优化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严防输入,严控流动,扎实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