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辛治良 贺毓 时间:2021-01-19 10:08

1月15日,米脂县组织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各镇街等22个采样点负责人,部分群众,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等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核酸检测演练。副县长吕明韬观摩演练并讲话。

演练模拟米脂县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现状进行评估,紧急展开工作部署,立即启动Ⅲ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为摸清新冠病毒源头,决定对全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各部门收到指令后,迅速做出系列响应。

演练现场设置入口等候区、测温区、留观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等区域。演练开始,引导人员引导佩戴口罩的群众间隔一米进场,并分小组依次排队进行采样。

演练中,采样各项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体温检测区,对群众一一测温,并对体温异常者进行留观处理;登记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群众行动轨迹、身体状况并进行详细登记;样本采集区工作人员核对群众信息,给采样管编辑信息,并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样本转运组工作人员依照各规范消毒步骤对采集样本进行转运;采样、登记工作人员按照流程脱防护服;消杀组工作人员对采样点及周围环境进行彻底消毒。

演练结束后,吕明韬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核酸检测演练是为了坚决阻断疫情落实防控情况,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果断快速、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演练也是实战。各单位、街镇要全方位提能增效,协同作战,第一时间构建起多部门快速反应、联防联控机制,总结演练的经验和不足,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未雨绸缪,多做准备,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米脂县发生疫情时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