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致全县人民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1-01-14 09:48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取得了“零疫情”阶段性成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物流交易大量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为有效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们倡议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鼓励错峰返乡(岗)。春节期间,希望您和家人尽量在米脂过节,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如确需离开或返回米脂的,一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在行程途中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关注风险地区,来(返)米主动报备。其他口岸入境以及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来(返)米前7天要进行核酸检测并拿到证明,来(返)米后主动向辖区村组(社区)报备并登记信息,自觉配合隔离管理和核酸检测;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来(返)人员,来(返)米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做好自我防护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
   三、警惕网购风险,严防物品传疫。提倡不网购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时主动索要人员、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四、减少人员聚集,主动申报聚餐(会)。节日期间,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理念,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不要参加。大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新风尚,并向辖区街镇履行报批手续。
   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习惯。疫情面前不容侥幸,我们再次呼吁广大居民都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配合扫健康码。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六、做好舆情引导,关注官方发布。广大居民要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关于疫情的虚假新闻、消息。对网站和社交平台中出现的敏感问题,要理性对待、分析思考。对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并积极检举揭发。
   走出严寒料峭,必是春暖花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希望广大居民不疏忽、不大意,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积极心态和实际行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将新冠疫情拒之门外,确保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广大居民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米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