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一行来米脂县调研督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吴荣 时间:2020-12-28 09:36

图片

12月2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一行来米脂县调研督查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十个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煜,县委副书记赵贵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姬巧玲一同调研。

赵霞先后来到米脂县城郊镇工会联合会、县困难职工援助站,听取汇报,查看档案,了解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米脂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米脂县共有基层工会组织433个,工会会员28534人。2018年以来,共建困难职工档案1171户,其中已脱困619户,注销215户,在档126户,未建全国级档案211户。近三年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35.4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支出142.6万元,地方财政帮扶资金支出65万元,县财政配套资金支出49.25万元。按照省市关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工作要求,县总工会注重识别,精准建档,建立“总工会领导挂片、总工会干部帮户、基层工会主席包点”的三级帮扶工作机制,完善“一户一档案”信息,做到应保尽保。针对不同类别的城市困难职工,县总工会通过“造血式”、 “止血式”、“阻断式”和“常态化” 帮扶,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生产生活难题。同时,今年总工会在街镇开展六创行动,创“向心”、“智慧”、“效能”、“服务”、“文化”、“廉洁”工会,并今年投资了20多万元,重点打造了城郊镇、桃镇两个镇工会。

调研中,赵霞对县总工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服务职工的责任;要精心安排,精准到户,明确每户困难职工的脱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扎实开展工作;同时要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和社会组织,汇聚多方力量,扎实做好工会服务工作,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圆满收官。

随后,赵霞一行来到银北盛园小区、新华小区看望慰问深度困难职工申良达和高静。赵霞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子女上学、住房、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继续克服困难,用好政策,主动作为,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嘱咐县总工会要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