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山地苹果组团“进军”农高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10-23 09:05

10月21日,记者从榆林展团米脂分团获悉,在第27届杨凌农高会上,米脂精心遴选了22家具有一定带动作用和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农村专业经济组织参展,其中有7家企业、合作社的主要参展产品是山地苹果。其他企业的参展产品涉及小杂粮、驴肉、小米白酒、小米贴画等。

据了解,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米脂具备优质苹果生产的7项生态指标,即海拔较高、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低、病虫危害少、无工业污染,所产苹果果型端正、色泽艳丽、口味浓郁、耐储存、耐运输。2012年,该县被省果业管理局认定为陕西省优质苹果产业基地县。目前,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到22.5万亩,挂果面积8万亩,产量7.5万吨,产值3.8亿。

本届农高会上,米脂分团将重点做好招商引资、技术合作、项目推介等工作,并组织参展企业积极申报“后稷特别奖”和“后稷奖”,全力提升米脂农特产品品牌价值。

记者郝彦丰杨凌报道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