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20-10-21 10:30

10月15日,米脂县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对全县107个行政村党组织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钧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室和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姬文世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艾旭代表巡察组组长作巡察承诺;印斗镇马家铺村党支部书记申军才代表被巡察村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进军指出,开展对村巡察,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抓基层抓基础的关键举措;是解决影响农村发展和稳定问题,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小微权力监督缺位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是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对村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对村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进军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刘进军要求,各巡察组要采取灵活方式,注重探索实践,切实删繁就简,广泛发动群众,紧盯问题整改,发现和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纪检、组织等相关部门和所涉及街镇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巡回督查组要深入巡察组驻地和被巡察村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巡察精准有效。要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业务培训、规范化和纪律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高质量完成县委巡察工作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辅导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10月下旬开始,县委共派出8个巡察组,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十二看”,对剩余107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目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