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月:米脂销售4590.6万元

来源:陕西农村报 作者:. 时间:2020-10-13 09:34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讯(记者鱼玉军 何艳艳)10月12日,米脂县举行2020年“千企万村联动”消费扶贫启动和产销对接签约仪式。自9月份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到本次签约活动,米脂县累计销售扶贫产品4590.6万元。

本次活动由米脂县委、米脂县政府和榆林市工商联主办,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县文投公司承办。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农产品展示、美食体验、签约仪式、地方文艺演出等内容。中省市帮扶单位负责人,109家参展签约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米脂县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介绍,脱贫攻坚以来,米脂县把发展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治本之策,推动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等特色优势产业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目前,米脂县山地苹果种植面积为22.5万亩,农民人均1.3亩;常年种植谷子12万亩,小米年产量3.2万吨。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等农业特色产业成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硬支撑。

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米脂县消费扶贫情况。据了解,2017年以来,米脂县消费扶贫销售总额累计达9600万元。2020年1月至本次活动当天,消费扶贫销售金额为4967.4万元,惠及6100户、1.5万名贫困群众。在消费扶贫过程中,米脂县形成了米脂小米、山地苹果等10多个主打产品,包括系列深加工产品等近80余种扶贫产品。

 

  “这次‘千企万村联动’消费扶贫行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共同发力推动我县消费扶贫工作。”米脂县县长高寒签约仪式上说。他表示,这次米脂县“千企万村联动”消费扶贫行动,通过产品展示、产销对接、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展示米脂县特色农业的新成果和奋力脱贫的新风貌。特别通过本次签约认购,既让米脂县农特产品与消费者相遇,丰富了大家的餐桌,也让米脂县在实践中开拓可持续、高效益的扶贫之路,推动形成全民扶贫“大格局”和“大合力”。

 

榆林市副市长,榆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国家能源集团,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单位江苏省高邮市,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团国网陕西电力公司等7家单位,榆林市交通局等17家市级帮扶单位,陕西青创联盟等90余家本地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参与米脂扶贫实践,倾注真情实意、拿出真招实策、投入真金白银,帮助米脂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为米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米脂县将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安全关,以打造“米脂小米”“米脂苹果”“米脂驴肉”三大公用品牌为契机,着力构建以县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以产品标准化体系为保证、以信息化体系为支撑的质量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农产品,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满意。

 

据了解,自9月份消费扶贫月启动以来,米脂县通过前期帮扶单位线下采购、网络销售、此次活动集中签约等多种渠道促销,已经有70家机构、企业与米脂县各街镇、米脂县文投、县农投公司对接,累计签约销售扶贫产品4590.6万元,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扶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农村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