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寒调研航天育种基地和米脂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0-10-10 17:23

 

10月9日,县长高寒调研米脂县航天育种地面选育实验田米谷一号、米谷二号谷子生长情况和米脂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情况。

高寒在调研中强调,航天育种项目将对我县小米产业的发展、推动小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今年首次育种的成功,将为今后的优良品种选育奠定坚实的基础。农技人员要全力保障种子的顺利收割和储存,通过持续的试种,最终选育出适宜在米脂县种植的优质、高产、抗病、抗倒伏、中矮秆、相对早熟的谷子新品系列;米脂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抓质量,尽快完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也为该园区早日投入使用打好基础。

据了解,目前,航天育种地面选育实验田米谷一号、米谷二号谷子即将成熟,并未受国庆期间连续低温天气的影响,成熟后,通过优良变异单株进行单独保存的方式,将为下一年的良种选育提供充足的种质资源;而米脂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标准厂房建设正在进行中,园区的主干道已经投入使用,园区环线正在建设当中。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