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9-08 18:01

9月2日,米脂县召开“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宣布陕西农村报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短视频大赛启动。榆林市工信局副局长韩智伟,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宫向华,陕西农村报社长贺小魏,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恩莲和米脂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主持会议。

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作总结讲话。
会上,米脂县工贸局局长郝建宏介绍了“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推广情况,米脂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郭锦伟围绕米脂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陕西青创联盟董事长张雄彪围绕米脂小米电子商务销售推广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贺小魏介绍了“乡愁、乡情、乡味”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短视频大赛情况。

市工信局副局长韩智伟讲话。

韩智伟在讲话中指出,“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是全市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标志,也是市县两级推动县城首位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他强调,近年来,米脂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依托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筹建了米脂农产品网上商城,在线下建成米脂农产品品牌展示展销中心,打通了线上线下通道,扩大了市场营销份额,使“米脂小米”真正成为了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本次品牌推进会的举行,将极大的提升“米脂小米”品牌的知名度,带动小杂粮等产业的发展。市工信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米脂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通过市县共同努力,将“米脂小米”打造成为榆林小米、陕北小米和陕北杂粮的公共品牌,成为米脂、榆林、陕西、甚至中国的文化名片,为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国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会,这是继米脂县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之后,推动小米产业品牌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对全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建设“米脂小米”品牌是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内在要求,也是米脂县干部群众共同的使命任务。但“米脂小米”品牌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项一项具体工作抓起,一步一步擦亮、叫响“米脂小米”品牌。
王国忠要求,米脂社会各界要同向同行,共同发力。米脂县各级各部门在推广“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质量意识、延伸品牌链条、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建设合力,努力营造“米脂小米”品牌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监管保护,构建公平公正、法制健全、自由竞争的品牌发展环境,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小米品牌建设。各位企业家要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责任,真正把“米脂小米”品牌建设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尊重品牌,建设品牌,保护品牌。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全社会重视品牌、争创品牌、维护品牌、发展品牌的浓厚氛围,紧盯建成全国著名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擦亮“米脂小米”金字招牌。
王国忠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多到小米生产一线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米脂小米产业,宣传推介好产品好典型,讲好“米脂小米”品牌故事,树立“米脂小米”品牌形象。

陕西农村报社长贺小魏介绍“乡愁、乡情、乡味”米脂小米区域公用品牌短视频大赛情况。

陕西农村报社副社长龚扬与米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陕西农村报社副社长龚扬代表陕西省地标产品展示交易平台和陕西农村报金口碑商城与米脂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参观画面。

与会人员参观画面。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米脂小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米脂县仓储物流中心,陕北小杂粮文化展厅和陕北特色产品展馆以及米脂县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和米脂县特色品牌展台。
据了解,米脂小米先后被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国家“一县一品”品牌农产品、全国“一县一味”老物种。 2019年10月,在第26届杨凌农高会期间,米脂县发布了“米脂小米”“米脂苹果”“米脂驴肉”3个县域公用品牌;同年11月,米脂县与黑龙江省五常市合作打造“金玉良缘二米饭”品牌。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