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8-15 09:0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1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艾旭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就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东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剑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民政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各单位负责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全体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艾旭指出,巡察组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三个聚焦”的监督内容,明确十一个方面52项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等突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艾旭强调,本轮巡察将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工作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民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个维护”,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行业职能职责履职尽责情况,查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三个专项整治、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整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以及县委安排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发现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以及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结构失衡,意识形态阵地失守,以及黑恶势力、宗教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突出问题。

贺光平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代表县委开展巡察,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所有党员干部要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创造最优质的环境。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高东银表示,民政局党组班子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县委对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带头主动配合巡察监督,毫无保留地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民政局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8月12日至10月1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12-6358117,电子邮箱18791277263@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9月1日起调整为14:30-18:00;10月1日起调整为14:0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