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街人大工作交流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孙瑞 时间:2020-08-15 08:54

    8月13日,米脂县人大常委会郭兴庄镇政府召开全县镇街人大工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及县人大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党组成员,县编办主任马增波,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及各镇街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张生平主持交流会。

 

姬巧玲在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镇街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镇街人大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规范议事程序、强化工作措施、拓展工作领域、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行职权、主动开展监督,进行了大量的有益探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整体呈现出了竞相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人大职能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加符合人民意愿。她希望,全县各镇街人大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好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好人大职权;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好人大工作基础。

 

朱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镇街人大对于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权利和坚守宪政秩序,有着重要的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乡镇人大的主要职权有决定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权。要依法履行好这些职权,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作用;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善于运用人大方式去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善于发挥人大的整体优势,使人大重点工作与党委中心任务合拍,做到“同心同力同向”。在做到这“两个善于”的同时,我们还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出考察调研成果,汲取兄弟市县的镇街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差距,补足短板,打造亮点,形成特色,那样,我县的人大工作就会有大起色、大改变、大不同,我县镇街人大工作也会取得新突破,跨入新阶段,收获新成效;四要围绕当前抓落实,定好位,履好职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来开展人大工作,做好人大本职工作;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工作计划,逐条逐项地抓好落实;要通过参与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党委政府挑重担、解难事,赢得党委对人大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现场参观了杨家沟镇、银州街道、石沟镇、龙镇、郭兴庄镇五个人大代表之家和印斗镇张岔村、杨家沟镇岳家岔村、石沟镇柳家洼村、城郊镇十里铺村四个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建设情况。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