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高邮—米脂深化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8-15 08:57

 8月12日,米脂县召开高邮—米脂深化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座谈会。

高邮市委书记韦峰,高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峰,高邮市政协副主席周启泉等组成的高邮市党政代表团和榆林市副市长、榆能集团董事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米脂县政协主席常升旺,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米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钧,米脂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健以及相关部门街镇参加本次会议,米脂县长高寒主持会议。

会上,徐健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高邮—米脂对口帮扶工作情况。高邮市送桥镇、高邮镇、菱塘回族乡分别向米脂县石沟镇、杨家沟镇、印斗镇捐赠了镇村携手奔小康帮扶资金各110万元;高邮市波司登公司向米脂县捐赠抗疫物资——羽绒服200件;摩丁普信江苏公司向石沟镇20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了助学金。

韦峰在讲话中指出,高邮党政代表团再次来到千年古县米脂,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江苏省、扬州市对口支援暨扶贫协作的工作要求,就推动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和工作对接。

他强调,邮米自2017年结对以来,两地加强对接,紧密合作,启动实施了产业、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交流、社会扶贫等多领域全方位的沟通协作。几年来,高邮市、米脂县领导多次进行互访考察,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相关部门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工作协商机制,多个乡镇、学校、医院开展了结对共建,合作交流不断深入;近60名卫生、教育、农业等方面的技术人员赴米脂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门诊手术、农技交流等活动;高邮市积极策应米脂县委县政府“米脂有礼”礼包促销活动,高邮市委市政府专门发出倡议书,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广泛购买;两地坚持以项目建设引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镇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苏陕资金重点投入的小米园区被国家七部委确定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全面启动建设,一批苏陕项目和镇村项目带贫效果逐步显现;几年来,邮米两地组织了多场苏陕协作招聘会,出台了米脂县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奖补政策,推动米脂劳动力向高邮、扬州等地转移。

他强调,高邮市将立足米脂实际,继续聚焦年度考核争进位,脱贫攻坚抓提升,双向互动促交流。进一步突出重点,完善思路,细化举措,把对口协作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更有成效地做好对口协作工作,不断造福米脂人民。

王国忠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高邮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经济合作要求,从人、财、物、智等多方面给予米脂县大力支持,高邮米脂对口帮扶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两地联席会议制度,党政领导实现常态化互访,干部人才实现针对性交流,三镇三村结对帮扶扎实推进,社会爱心捐赠赢得广泛赞誉,小米园区、生猪屠宰、社区工厂、乡村养殖等一大批项目落地落实,就业培训、劳务协作、招商引资、产业合作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效,高邮市全市上下用真金白银帮助米脂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果,高邮人民的这种深情厚谊必将写进米脂脱贫攻坚历史、记在米脂老百姓心上。

他强调,米脂将倍加珍惜邮米协作大好机遇,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竭尽全力做好对口协作项目的建设、管理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协作项目在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作用。

他要求,米脂相关街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把邮米协作各项任务目标化,把每个项目节点化,把每个时间节点责任化,推动资金使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干部挂职、人才交流、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科技支撑、劳务输出等各类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回报高邮人民的无私援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邮米协作这一契机,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向高邮学习,特别是学习高邮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学习高邮在资源开发、市场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进一步转变为推动米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理念和具体行动。

他希望,高邮市能够一如既往加大帮扶力度,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融入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和资金支持等多个领域,助力米脂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邮米双方能利用对口帮扶这一平台,拓展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特别是在资源开发、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扎实有效推进经济合作工作,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互惠互利,共图发展,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新局面。

高寒在总结讲话中说,邮米协作以来,高邮市累计投入苏陕扶贫协作资金6175万元、镇村帮扶资金66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165.6万元,实施各类协作项目15个、镇村项目22个,形成了多渠道、多领域帮扶与合作格局,米脂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推进邮米协作向深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