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20-08-12 18:03

8月12日,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目的是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来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线,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突出抓好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原两新工委副书记牛立发,市纪委正科级干部乔少波出席指导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讨学习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做足准备。

会上,王国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牛立发在点评中对我县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阶段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会议主题明显,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剖析深刻,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牛立发强调,米脂县常委班子要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激发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时时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处处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坚决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标准落实“两个”责任,以严的要求约束自己,管理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国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抓好以案促改,坚决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强化措施抓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带头示范抓整改,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揽全县发展全局,既立足当前,抓“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着眼长远,开展好专题调研,把“五项要求”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之中。要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言行,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凝聚起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委常委崔飞、刘钧、谢恩莲、刘进军、雷琦、赵阳、王刚,县法院院长姬志平,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参加会议。县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