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马明 时间:2020-08-06 10:31
   8月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米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文件精神,听取了中共米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审议了中共米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对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胡锦涛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从执法、司法、守法环节发力,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调研谋划,做好参谋助手。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要切实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做好服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协调调度,推动落实到位。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依法治县工作队伍,推动依法治县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统筹兼顾,抓好难点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全面依法治县过程中遇到的重大情况、重大问题、重大矛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夯实各级责任。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要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各负其责,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好中共依法治县办督察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加强考核考评,进行考评打分。要建立健全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将法治建设成效纳入各街镇、各部门绩效目标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法治乡村建设、“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取得好成绩。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