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第一督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米脂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05 09:04
   8月4日,陕西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主任张军旗带领省防总第一督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艾克彦、副县长孙文强、市县应急、水利、防汛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军旗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无定河米脂段河道、杜家石沟镇等地督导检查。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全县近期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机构、职能划转、人员编制、隐患排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防汛值班等工作情况。在无定河道米脂段、卧马坪淤地坝、柳家洼水库,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河道清淤、堤坝加固、施工建设、水库监测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量、警戒水位、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张军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天气,及早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低洼地区和危险区人员转移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筑牢思想堤防,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任务,确保备汛万无一失。他要求,要做细做实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认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水库闸站、险工险段、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隐患整改。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做好抢险准备、汛情预报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