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忠检查指导近期强降雨天气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米脂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05 09:11
   8月4日下午,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专程来到米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我县近期强降雨天气洪涝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王国忠认真听取了全县当前雨情和未来天气变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预警监测和指挥调度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前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就全面做好4日-7日强降雨期间的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国忠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特别是此次强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极易引发各类洪涝和地质灾害,全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防汛救灾工作压力倍增。王国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减灾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监测预警和信息上通下达,盯住水库、河道、沿河村庄等地质灾害薄弱的关键点,把各种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他要求,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值班纪律。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重点地区巡查,确保险区群众及时撤离转移。要备足各类抢险力量和装备,确保灾情发生时,能提前预警,及时响应、果断处置,以有力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