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 白堆 时间:2020-08-03 20:33
   7月31日,米脂县委召开全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会议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对6个县直部门和4个县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单位的巡察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进军主持会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授权的组长、副组长,全体巡察干部;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县纪委监委有关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督查情况,宣布了《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作了巡察承诺,街镇、部门2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忠从巡察全覆盖稳步推进、巡察工作亮点纷呈、巡察震慑作用日益凸显、巡察成果运用不断强化、巡察制度机制日臻完善和巡察队伍建设得以加强六个方面对县委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政治巡察定位不准、斗争精神不强、发现问题精准度不高、移交问题线索成案率较低、聚焦“关键少数”不够及整改落实力度不大六个方面问题和不足,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王国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国忠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县级巡察直接面对基层、面对群众,工作越要具体、实在,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将“三个聚焦”清单化,6个县直部门的监督重点细化为11个方面52项,4个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重点细化为7个方面30项,突出监督重点,做深做实做细本轮巡察工作。
   王国忠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县委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同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谋划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质量,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全面深化运用市委“1+5联动”巡察模式,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以硬朗的作风、求真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完成本轮及今后的各项巡察任务,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8月上旬开始,县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县委编办、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贸局6个县直部门和县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县农业生态扶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县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4个县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为期60天的常规巡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