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7-31 10:33

 7月29日,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推动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较真碰硬解决问题,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并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原非公党建工委副书记牛立发,市纪委监委正科级干部王成军,市委组织部干部阿小涛出席指导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讨学习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开展多层面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起草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国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国忠指出,我们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过了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党内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国忠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以上率下、挂图作战,与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一体推进整改,不折不扣按期整改到位。县委常委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牛立发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米脂县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认真完成好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委领导班子,站位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夯实、机制要再完善、作风要再转变,要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整治的实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常委刘钧、谢恩莲、刘进军、胡锦涛、雷琦、王刚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