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7-16 16:21
   7月14日,米脂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主持开班仪式。
   王国忠指出,举办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延续和深化,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国忠要求,要高度认识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弘扬”的问题;要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解决好“弘扬什么”的问题;要准确把握弘扬延安精神的重点要求,解决好“怎么弘扬”的问题。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气神、学习方法论,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调研,找准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的“米脂定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延安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用延安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
   王国忠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和动力源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让延安精神继续绽放时代光芒。
   高寒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紧紧围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一延安精神的首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新形势下,党中央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五大发展理念”的同时,继续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我们要更加锤炼密切联系群众的“硬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创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制度体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任务,扎实推动、“六稳”“六保”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集体观看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
   在县级领导研讨组上,与会县级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全县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筑牢初心、践行使命。
   部分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第一期学习班。此次专题研讨班还举行了专题讲座、分组领学、分组研讨、总结交流等学习活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