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振兴米脂秧歌座谈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7-06 08:31
   7月3日,米脂县召开了振兴米脂秧歌座谈会。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县文联主席王喜金,县文旅局局长常彦斌,米脂秧歌传承人、县秧歌协会主席朱绪光以及县内秧歌艺术家参加座谈。
   座谈前,米脂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罗辉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座谈会上,朱绪光介绍了米脂秧歌的发展与历程,着重分析了当前我县秧歌传承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米脂秧歌的资源状况、如何传承、发展、创新米脂秧歌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后进行了文艺惠民演出。
   陕北秧歌是流传于陕西黄土高原的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和代表性的地方传统舞蹈,又称“闹红火”“闹秧歌”“闹社火”“闹阳歌”等。它主要分布在陕西榆林、延安、绥德、米脂等地,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绥德、米脂秧歌最具代表性。2010年“米脂大秧歌”被确定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