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光米脂”平台为村级“三务”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杜万宏 时间:2020-07-06 08:14

   为探索“互联网+三务公开监督”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村里村外共同监督,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米脂县纪委监委在印斗镇开发“阳光印斗”微信小程序试点先行、成效明显的基础上,近日,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阳光米脂”三务公开小程序,着力为村级“三务”公开插上科技的翅膀。
   “阳光米脂”三务公开小程序设置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政策公开、在线举报和民生服务六个板块内容,主要包含党组织基本情况、党组织议事决策等制度建设情况;村委会任期规划、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村级一事一议等筹资筹劳情况、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及奖惩情况、村民的建议及意见反馈情况;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的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各级投入的扶贫资金、农业开发等资金使用情况,各级对村集体资产、资金审计情况等;中、省、市、县、镇各级的惠民政策, 各级各部门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结果、服务承诺等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
   “‘阳光米脂’以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督,由县纪委监委负总责,各街镇党委主抓、纪委具体实施、群众参与,规范和完善全县村级‘三务’公开工作,增强农村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防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晓峰介绍,在版块中同时设立监督举报平台,群众可以将“三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以直通车的方式进行举报,方便快捷。
   推行“阳光米脂”三务公开小程序从7月份启动,到10月底在全县各街镇全面推开,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检查验收和整章建制四个阶段实施。“‘阳光米脂’三务公开小程序的全面推行,将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让每名村民都成为村务公开的‘监督员’、矛盾纠纷的‘化解员’、正能量信息的‘传递员’,倒逼村干部秉公用权、科学决策、廉洁从政,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印斗镇纪委书记李鹏说道。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