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信用办联合县人行等金融机构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6-16 08:10

   为了加大信用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诚实守信理念,增强自身诚信意识。6月14日, 在第13个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米脂县信用办联合米脂县人行和辖区金融机构农商行等四家商业银行在县职教中心开展了“讲诚信 守信用”为主题的信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发放宣传信用有关知识资料和印有信用小知识的笔记本、脸盆、圆珠笔等物品,倡导学生树立“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讲诚信、重信用,做一名诚信公民的行为习惯。
   在“诚信宣传大讲堂”上,专业老师通过PPT课堂授课、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读信用报告、讲授诚信小故事,从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信用观,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信用知识的掌握。
   农行米脂县支行征信宣传小组人员以征信知识为起点,从什么是征信、征信有何作用、如何爱护征信等角度向师生们讲授征信相关知识,并着重强调了要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必要性,倡导学生培养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水平。确确实实的将信用工作落到实处,真真切切的强化了学生个体诚信意识,让诚信在校园扎根,为学生们步入社会做一名“讲诚信,守信用”之人打好基础。
   随后,人行米脂支行联合辖内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米脂县益康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银波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信用知识宣传,向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平台、信用风险评估、征信在缓解企业融资难发挥的作用等知识,不断增强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