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6-15 10:06


   6月13日,米脂县举行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亢的米脂唢呐表演、精美的米脂剪纸展示吸引力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和体验,活动中还向群众免费发放了《米脂》画册,米脂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米脂唢呐》《米脂谜语》和非遗保护、文物保护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还布设了米脂县“非遗”项目展板和米脂县剪纸作品展,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节目精彩,场面热烈,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


 
   米脂县是陕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陕北地区唯一的“千年古县”。全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文物遗存904处、馆藏文物1606件,拥有国家文保单位4个、省级文保单位10个,现有中国传统村落9个、省级传统村落27个、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9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街1处。2020年,该县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小康米脂”为目标,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快完善旅游发展要素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年计划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58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米脂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主办,米脂县文化馆承办,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 为主题,旨在加深该县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提升全社会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共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