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检查全县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6-06 20:32

      6月3日,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检查全县防汛备汛工作。副县长孙文强以及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县防办,王国忠认真听取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防汛值班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密切跟踪气象和汛情发展变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王国忠要求,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侥幸。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抗大灾,以临战状态,聚焦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细化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险情处置、转移安置方案,聚焦城市防洪、河流防汛、涉水工程、河道库坝、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切实加强预警监测,统筹抓好预警监测系统规划建设,充分发挥水文监测站、各类防汛监测设备的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按照精细化、精准化的要求,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及时做好信息汇集和发布工作,为人员转移、工程抢险和科学调度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员力量配备、专业抢险队伍建设,提升抢险救灾能力。要切实加强督查调度,强化协调联动,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好灾害天气预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全县8镇1办事处分别建立了防汛领导指挥机构,健全完善了县、镇、村(居委)三级225支288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已储备了价值203.5万元的防汛抗旱抢险物资,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全面确保汛期安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