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20-06-06 19:51

6月3日,米脂县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主持开班仪式。各街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班。

王国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围绕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出了“五项要求”,深刻阐明了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特别是对自觉讲政治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怎么学习”的问题;从讲发展的角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要求,解决好“怎么贯彻”的问题;以讲担当的态度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地,解决好“怎么落实”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延伸拓展学。

他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带头担当负责,带头积极作为,带头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对认准的事咬定不放、持之以恒,对定下的事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对重要的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鼓足干劲,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子开拓干,在奋斗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为民形象,推动米脂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迈出更大步子、跑出更快速度。

高寒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出“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系统思考,切合实际,学出追赶超越的方法路径。要坚持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密切联系本街镇本部门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新思路、新活力、新作为。三要细心体悟,满含深情,学出至真质朴的为民情怀。要在学习中细心体会,用心感悟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适时增加民生供给、优质供给,不断满足米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大限度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四要知行合一,真学真用,学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要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在做好“六稳”“六保”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办好米脂的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米脂力量。

开班仪式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省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讲话视频。

下午,学员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进行了分组研讨。

据了解,第一期学习班共三天,6月4日和5日学员分别围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进行分组研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