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全县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6-02 09:18
   5月29日,米脂县召开全县工会工作会。米脂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政府副县长孙文强、县政协副主席万雁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姬巧玲主持会议。各街镇工会主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全体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志强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和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抓“六创”:一是创“向心”工会,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创“智慧”工会,着力夯实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动“五有”(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场所、有制度)工会向纵深发展;三是创“效能”工会,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工会“五大”(政治、组织、制度、资源、群众)优势向治理效能升级转化;四是创“服务”工会,着力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工会“四季送”助力脱贫攻坚;五是创“文化”工会,着力打造“职工之家”,推动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六是创“廉洁”工会,着力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推动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赵贵波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争做各项重点工作的参与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劳模精神的践行者;要竭诚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工会依法依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工会干部学习成长,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姬巧玲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基层工会建设;重点完成好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发展农民工入会工作,机关事业单位重点做好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企业工会重点推进有效覆盖,行业联合工会重点要有效发挥工会作用,建设1个开放式“职工书屋”,培育10个“职工读书小组”,开展100场“职工读书活动”;要夯实责任,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工会经费定销、职工会员购销、发动企业代销、各类活动促销的方式,工会经费的30%以上要用于消费本县农特产品;要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熟知经费的收支管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要服务职工,全面凝聚工会发展合力,认真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主题文艺创作活动;要发挥网络信息平台作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工会干部管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先进单位和个人,代为颁发了市级奖励,并举行万元以上互助保障金发放仪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