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任芳 时间:2020-05-29 09:33

 
   5月28日,米脂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县政府副县长孙文强、吕明韬、董宪,县法院院长姬志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宝飞、农工委主任杜鹏,扶贫办、教体局等各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县政府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全县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县公检法司机关“扫黑除恶”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报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吕明韬分管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吕涛、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良泽、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县工业商贸局局长郝建宏履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全县2019年度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县司法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县卫健局关于镇村两级卫生院和卫生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审议了县法院副院长杨占飞、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报社履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朱云作了总结讲话。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他指出,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二要提高思想认识,三要完善防控机制,四要夯实工作基础。关于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突出重点抓好排查,二是迅速行动边查边改,三是工作务必精细有效,四是务必严肃工作纪律。关于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观念,二是进一步加大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三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环保监督检查力度。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情况,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二是落实齐抓共管,在协同作战上再加强;三是坚持深挖彻查,在精准打击上再攻坚;四是深入宣传发动,在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关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探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关于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报告,按照《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提出和办理暂行办法》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满意度表决。并及时面向社会进行公告。从而促进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促进相关部门的工作改进,促进米脂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