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0-05-28 10:05

     5月27日,米脂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推动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较真碰硬解决问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仲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班子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列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纪检委、组织部、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街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常委班子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定内容,并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基础上,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国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主任陈喜云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米脂县委常委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力。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普遍接受了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自觉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了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希望,米脂县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细化实化各项攻坚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贯彻执行政策不走样、不跑偏,确保贫困群众短期退得出、长期稳得住、脱贫不返贫。要聚焦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将决战脱贫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统筹全局的中心工作,作为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王国忠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以上率下、挂图作战,与“三排查三清零”排查出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