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美术馆开馆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20-05-20 17:18
   5月19日,米脂县举办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墨痕心迹”李利春书法篆刻展、米脂县文化馆馆藏精品展暨米脂县美术馆开馆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主持开馆仪式。国际著名摄影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李泛,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米脂县副县长吕明韬,榆林市群艺馆馆长薛志章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文联、政协文史委相关负责人,文旅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吕明韬为开馆致辞.他代表县政府对美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开馆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米脂县美术馆的建成,填补了我县的一项空白,标志着米脂又一次新的文化启航,它不仅是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的家园,也是一个交流和展示美术作品的崭新平台,更是一个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常彦斌介绍了美术馆情况。他说,米脂县美术馆由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组织,文化馆具体实施,利用文化馆综合楼原二楼东西两侧房间改造而成,美术馆占地约300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展厅,主要用于举办我县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群众文化相关实物和作品的展览、展示及相关活动。
   雷琦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纪念《讲话》发表78周年的主题活动,又为我县全面复工复产注入新的文化动能,特别是美术馆的建成开馆,为繁荣米脂文艺创作、开展文化交流展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米脂文化文艺发展史上的一块里程碑。
   在热烈的掌声中,雷琦宣布米脂县美术馆正式开馆。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