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开展“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马明 时间:2020-05-15 14:5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5月14日,米脂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深入县第二中学、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县法治文化公园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法治盛宴。
   在县第二中学“法治第一课”现场,由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张伟主讲,课程内容涵盖扫黑除恶、预防犯罪、校园欺凌、安全防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让青少年了解日常生活中触犯法律的行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在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司法局组织带领县第三中学的部分学生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播放法治教育视频、图片展示、宣讲员讲解等方式,并利用声、光、电、VR体验、互动答题等先进科技设施,带领学生参与了互动式的实况体验,真正让青少年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县法治文化公园,县第三中学的学生们整装列队,面向国徽,高举右拳,左手持宪法文本置于胸前,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最后,由司法局解说员张娜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公园的法治文化展示情况,对法治文化公园的各类载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师生在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中,进行了一次宪法知识的精神洗礼和法治熏陶,增强了师生们尊崇宪法、捍卫宪法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司法局利用春季开学的有利机会,已为3所学校上了“法治第一课”,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次,3800余名师生受到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为青少年心中播下了“学法、守法、护法”的种子,还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筑起了一道青春防线。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