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 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123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20-05-14 08:21

   5月12日,笔者从米脂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现有农村互助幸福院123所,在建37所,覆盖率达到60%,老人在农村互助幸福院用餐或日间照料共计达2400人次。农村互助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了休息、餐饮、文化娱乐等服务,是农村居民居家养老的服务平台。该县出台了《米脂县农村幸福院管理办法》,初步建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农村互助幸福院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农村养老服务网络。对幸福院建设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政策,为验收合格的幸福院拨付9万元建设资金。该县民政局为部分已开办“老年餐桌”的农村互助幸福院争取到配套运营经费2万元。另外,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每年为运营良好的农村互助幸福院给予5000元到2万元的运营补贴,努力让农村“空巢老人”晚年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