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毕晔 时间:2020-05-11 10:01


   5月9日下午,米脂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员会主任胡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员会主任董宪,公安局政委张殿文,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常斌出席了会议。禁毒委员会全体副主任、委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公安局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斌宣读了《米脂县禁毒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组织领导,安排部署了为期6个月整治专项行动的任务,并对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张殿文作了全县禁毒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
全县禁毒工作。今年全县禁毒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最大限度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蔓延;要坚持严查严打,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犯罪;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脱管失控;要坚持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制毒物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毒品供应。


  董宪代表米脂县政府与各街镇负责人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对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的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开展下半年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禁毒形势,统一思想,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堵源截流、打击毒品犯罪、禁吸戒毒、病残贩毒人员收戒上狠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物流寄递等行业场所和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的监督管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各街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摸清涉毒人员情况,落实管控措施,对辖区土地进行踏查,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胡锦涛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米脂县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上来;
各街镇、各部门要对禁毒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任务、细化目标、制定措施、夯实责任,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有效治理毒品问题,推动我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禁毒委员会要做好总体服务和协调工作,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动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要完善督导检查制度,通过全覆盖检查和随时督查等方式,分层级对各街镇、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制定改进措施,使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高海燕 毕晔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