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地方志办公室来米调研“两全目标”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堆 时间:2020-05-09 11:10


   5月8日,省、市地方志办公室来米调研“两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钧主持座谈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省政府督查室四级调研员高立田,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志处处长随成伟,省地方志办公室《陕西年鉴》编辑部副主任郑茂良,市地方志编研室主任韩凤杰,副县长孙文强,部分志书承编单位主要负责人,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及二轮县志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史志办主任艾有为汇报了我县地方志工作情况;孙文强就目前“两全目标”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省市地方志办公室调研组成员就我县地方志工作提出了宝贵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两全目标”是国务院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刚性任务,今年是地方志决胜“两全目标”的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问题,必须按期完成;要保证编纂质量,处理好质量和进度的关系,把好政治、保密、文字等关口,编修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志鉴;要解决好具体问题,妥善处理好人员缺乏、经费不足等困难;要积极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两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刘钧强调,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历史赋予的重任,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如期实现“两全目标”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明确地方志工作责任,做到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资料征集、编纂任务;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努力提高资料科学化管理利用水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省市要求,认真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要创新思维、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采取各类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
   据了解,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第二轮省、市、县三级志书全面完成,三级地方综合年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全面系统记录和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和恢弘业绩,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是新时代赋予地方志的历史使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