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万宏 高海燕 时间:2020-04-24 08:49

大会会场画面。

   4月23日,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陈红刚同志到会指导。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向纵深,为米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实施精准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为米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米脂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先进集体和米脂县廉政文化“六进”示范单位。

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作重要讲话。

   王国忠指出,县纪委五次全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提高执纪监督工作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保障任务顺利完成;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改进干部作风;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深入、作风漂浮、侵占挪用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确保尽锐出战、善作善成。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发挥好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王国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党委总揽、纪委专责、各部门和有关机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重点完善落实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要全面加强政治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深化“三项改革”中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进军作报告。

   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银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纪委书记、县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组长、省市驻米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