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全力做好苹果花期防冻害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4-23 17:22




    4月21日至24日陕西省米脂县出现大风、降温、霜冻天气,正处于盛花期的近20万亩山地苹果遇到了最严峻的考验。米脂县气象局于4月19日提前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扣动了应对此次灾害性天气“发令枪”的扳机,全县抗冻保花战悄然打响。
 
    米脂县气象局及时制作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大风、降温、霜冻消息》,向决策部门及苹果种植大户精准预报19日—24日的灾害性天气过程,并提出科学的防御指导。
 
    预警发出后,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4月20日迅速召开全县苹果花期防冻害工作调度会,县长高寒主持会议。会后,成立由主管副县长任总指挥、农业农村局和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总指挥的全县预防果树花期冻害工作指挥部,具体落实各项具体防冻保花措施。
 
   根据实际需求,在全县大中型果园设立临时气温监测点88个,逐时收集通报果园内实况温度数据,指挥部成员和果树专家亲自坐镇、靠前指挥,特别是每日凌晨坚守岗位,确保及时研判天气形势,准确发出“作战”命令。各街镇精细组织、积极行动,领导干部齐上阵,提前筹备防冻物资,彻夜坚守果园实时监测气温变化,指导果农及时点火熏烟驱寒,降低果花受冻风险。气象部门积极行动。经过市县会商研判,于4月20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霜冻)四级应急响应,全局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的预报预警服务措施,安排预报应急值守人员,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各项气象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从4月20日开始,米脂县气象局每天制作发布2期《农业气象专题服务—苹果花期低温预报》,每天凌晨滚动发布小时温度实况快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向县级领导、各服务单位、各街镇政府、农业技术人员、果农等及时发布各类预报服务信息,为全县苹果花期防冻害工作提供科学、高效、及时的气象技术支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预防果树花期冻害工作指挥部的精心组织下,在相关专家的科学指导下,在全县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技术人员和街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场抗冻保花战正在持续进行中。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