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米脂县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高海燕 时间:2020-04-10 12:57


      4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161人,实到13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毕华勇、万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常升旺主持开幕大会。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作了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米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  三大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增进共识聚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政协事业新方位;二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彰显政协工作新作为;三是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汇聚米脂发展新合力;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履职能力新提升。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县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米脂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县政协要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米脂高质量发展。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破解难题为导向,众筹务实之策,广集睿智之言,促进服务发展取得实效,着眼点要放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深化改革上;要放在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举措的贯彻落实上;要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对策研究上。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同心助力实现美好生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标准,深深扎根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共享美好生活,汇聚合力服务民生,用担当和实干服务群众。四是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提高“四种能力”的要求,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具体讲,就是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在中共米脂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向前进,牢记使命谋发展,为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作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守初心担使命,为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推动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一年来,共征集提案81件,立案61件(并案处理8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单位参考20件。立案提案占提案总数的75.3%,这些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凝聚着委员们履职的责任和智慧,对促进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立案的61件提案分别交由县委、县政府系统的21个部门单位办理,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截止2019年11月底,全部办结完毕,办结率为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0件,占立案总数的65.6%;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7件,占立案总数的27.9%;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尚不能解决的4件,占立案总数的6.5%。对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已由承办单位向提案者作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今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提质增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强化提案工作质量,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形成规范的提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有力助推县政协全局工作继续向前发展。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履职、提质增效,奋力谱写米脂县政协提案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崔贤、常富斌、李睿、常振飞、常建团5位县政协委员进行了专题发言。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在家的其他县级领导、县政协的历任领导,在米脂的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