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党的主张 反映群众呼声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4-03 09:42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着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省上下特别是新闻宣传战线,必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陕西日报的前身是党中央提议创办的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是拥有光荣历史的党报。80年来,陕西日报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在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首来时的路,岁月无声,光阴有痕。八十载,弹指一挥间,从毛泽东同志亲自确定报名、题写报头、审阅第一份清样的边区群众报,到毛泽东同志再次题写报头的群众日报,再到“办成陕西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的陕西日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始终是一代代新闻舆论工作者无比神圣的使命与担当。

    驻足时代峰峦,山高路远,风光无限。八十载,时光又如昨,无论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始终凝聚着“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精神力量,书写了一部无上光荣的红色新闻历史。

    当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始终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办好陕西日报,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宣传党的主张,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我们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之更好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要把新闻观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宣传党的主张,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更好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边区群众报,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从创刊之时就以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为己任,阐释党的主张,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我们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全省人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丝路故事,为全省上下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提供坚强保证。

    宣传党的主张与反映群众呼声是高度统一的。

    拨开历史的烟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那一段段鲜活的讲述,一曲曲动人的故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无不见证着我们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从本质上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

    我们要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把宣传党的主张和反映群众呼声高度统一起来,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犹记得,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秉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接续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荣光与辉煌!

(据《陕西日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