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3-26 11:07

 

 

    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解决县城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连日来,由米脂县创建办牵头,联合县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执法部门,就我县城区主街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整治活动以“城市创建”为内容,以“座商归店、摊点归区、农贸归市、广告归栏、停车归点”为整治目的,按照“划行归市”、“按线停放”和门前“五包”的要求,通过强化履职尽责、路段包抓、宣传引导、源头治理、联动配合等举措,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精心组织,强化领导。以主抓市容环境短板和瓶颈为整治目的,按照主要领导一手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原则,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一组织,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职责,实行包片包区,将任务层层分解。
    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借助单位、酒店、宾馆、商场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城市创建宣传。 为沿街单位、商户、居民小区讲解“门前五包”的内容、意义、作用,对城区银州路、治黄路、公园路、青年路、盘龙路等开展“门前五包”、“餐饮经营”、“卫生落实”责任书签订与发放活动,并实行上墙公示,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将商户信息登记备案,为常态化管理建立基础。
    强力推进,攻坚克难。整治中,采取地毯式清查,不留盲区和死角,着力解决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早点夜市、环境噪音、乱搭乱挂、车辆随意停放、乱张贴野广告等一批影响市容环境和县城管理比较突出的问题。依法对银河东路、盘龙南路的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并对长期停放的“僵死车”和垃圾杂物堆及时清理;取缔了银州综合农贸市场口、一农贸市场口、旧菜市口、新世纪广场、九龙桥等马路市场;对银南路、银州东路、十字街、金泰三角区、牌楼、影剧院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逆行占道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顿;规范了银河东路、南关桥、金泰路、迎宾大道、银州南路的便民摊点与临时停车位。

 

整治活动后市场干净整洁。
 
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余次,签订环境卫生承诺书2000余份,拆除违章搭建11处,取缔人行道上摆设摊位20余处,倾倒垃圾杂物3吨多,清理“僵尸车”15辆,下达任务整改通知书32份,批评教育9人,查封门店一处,暂扣营业执照两家,涂刷野广告1万余条,清理广告横幅48条。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改善县城人居环境、阻断疫情传播和全力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雅、生态良好、文明和谐的米脂新形象。后期我县市容环境卫生将按照网格化、常态化管理,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