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17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3-16 09:16

 

    本报通讯员贺波报道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陕西省共有300个村子入围,其中我市有17个村入选。

    根据《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国家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据了解,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此次我市入选的村子分别为榆阳区的鱼河峁镇黄崖窑村、孟家湾乡三道河则村、孟家湾乡大圪堵村、金鸡滩镇掌盖界村、巴拉素镇讨讨滩村、巴拉素镇大旭吕村;横山区的石湾镇史家洼村、白界镇黑峁墩村、响水镇韭菜沟村、殿市镇小河沟村;米脂县的杨家沟镇杨家沟村、银州街道办高西沟村、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府谷县的田家寨镇李岔村、孤山镇杨家沟村;子洲县的马岔乡冯渠村、电市镇张家沟村。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