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贺毓 时间:2020-03-16 08:58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春复工的号角已经在米脂大地上吹响。连日来,米脂县小米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现场挖土机、推土机、翻斗车等数十台机器在隆隆作响,标志着米脂县小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全面启动。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共征用城郊镇何庄和银州街道办事处刘家峁两村土地共计904.8982亩(场地平整后约有540亩)。项目主要建设水、电、路、讯、气、场地平整等“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区、仓储物流区、精选包装区、精深加工区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7861.2万元(其中苏陕协作资金1640万元)。计划2020年3月前水、电、讯、气和场平工程全部完成,3月后着手建设道路、综合服务区、仓储物流区、标准化厂房等公共服务设施,5月底前完成道路和部分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
    据了解,项目在前期、建设期间及建成后均能带来一定的扶贫效益。 一是项目在前期征地工作中,能给何庄和刘家峁两村贫困户292人带来土地流转收入,贫困户初期创业条件基本具备。二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重点考虑使用贫困户务工创收。三是项目建成后,一方面 ,企业的用人优先考虑贫困户;另一方面,在贫困户中培育种植散户或成立合作社,协调企业与贫困户达成小米、杂粮等农副产品的收购协议,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小米初选与精深加工能力能达到12-16万吨/年,可在满足米脂县域小米加工需求的基础上,有效带动周边小米产业向米脂的集聚,全面助力全县人民脱贫奔小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