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任芳芳 时间:2020-03-15 08:34

 

    3月12日,米脂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常胜贵、高辰开、姬巧玲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进军,副县长吕明韬,县法院党组书记姬治平、检察院检察长何周光,县委组织部、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人大党组成员、各工委主任,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 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米脂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作出《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议案,并决定徐健为米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姬治平为米脂县人民法院代院长。朱云主任向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书。各位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朱云希望,新任职同志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誓言,践行承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为推进米脂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云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出台《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职责所在,更是夯实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基础,不断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大作出《决议》的重要性,抓好《决议》的贯彻落实。县检察机关要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着力点,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资产保护、公共基础设施质量、英烈荣誉名誉保护等重点领域,积极、主动、高效地开展工作;要把促进问题解决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目标,把提起诉讼作为法律监督的最后手段,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纠错,共同促进公益损害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努力提高全社会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从群众中间获取源源不断的支持力量;要加强与监察、审判、行政执法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县政府及行政执法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审判机关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沟通,依法及时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审理、裁判、执行等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他指出,常委会工作要点是立足今年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县委重点安排、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其议题都是事关民生难点或全县发展大局的事项。各委办的同志们要把握新形势、谋求新作为,要明确任务、明确目的,积极主动、按时推进,全面完成要点安排各项工作,为米脂发展使一股劲,出一把力,干一点事,尽一份责。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