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米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3-13 09:08

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关于省委

第八巡视组对米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

县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中共米脂县委关于印发<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米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米发﹝2019﹞15号)文件的要求,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对照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存在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有差距。

    整改措施和成效:一是制定了《全县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省市脱贫攻坚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照县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四个聚焦”23个方面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进行了讨论发言。二是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购置了学习记录本,印发了提醒通知函,要求各成员做好交流发言准备和学习记录。从第8次学习开始做到学习之后有通报,并在第9次、第11次学习加大了讨论力度,先后16人围绕扶贫、宣传思想、政法等方面进行讨论发言,做到学前有安排,学后有通报。三是制定了《中共米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扶贫专项学习计划》,邀请宁夏大学教授文琦和旺文帅围绕脱贫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何继续做好脱贫摘帽后续帮扶工作等,对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一项制度,安排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加大研讨交流力度。在第9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分管扶贫的副县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我县实际进行发言,强化了学习效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912-6222289;

    邮政信箱:米脂县南大街59号

    邮编:718199;

    电子邮箱:492078247@qq.com。

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0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