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贵波孙文强一行赴清涧县考察湖羊产业发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白瑞永 时间:2020-03-06 09:59

 

    3月4日,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副县长孙文强带领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及各街镇负责同志到清涧县考察湖羊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清涧县下二十里铺镇张家硷村的清涧县万只湖羊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湖羊的优良品种特性和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养殖基地。据介绍,该基地占地190亩,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甘肃中盛公司投资3500万元,清涧县投入涉农整合资金1500万元。基地建成后将存栏基础母羊1万只,年出栏3万只以上,每年可对外投放基础母羊1.2万只,可以带动贫困户800多户,户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项目一期于2019年10月建成,占地70亩,建成养殖棚6个,以及草料库、青贮池、办公用房等,现存栏湖羊1600多只,二期现已开工建设,计划5月份完工。2020年清涧县计划再建立千只湖羊养殖合作社8个,存栏3.5万只,出栏达到10万只以上。

    参观过程中,考察组成员详细询问了目前种羊和商品羊市场行情,有关技术要点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深受启发,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赵贵波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镇要注重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及早谋划企业与农户合作模式,加大科学养殖培训,做好配套、服务工作,确保湖羊产业在我县能健康发展。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