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千里抗疫线,网络师生情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03-05 16:47

 

     “桐桐厉害,希冀你能成为米脂第三中学的骄傲!”
    “学科和技术都一流,我墙都不服,就服你!”
    “以新的姿态进行最后的冲刺,你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
    这是来自于江苏省高邮市的陶兴赋老师对米脂第三中学学生的网络作业批语,一句句 “时髦”批语,受到学生的热捧。
    陶兴赋来自于江苏省高邮市南海中学,他作为扬州市的初中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积极响应苏陕协作号召,2019年8月主动申请到米脂县来支教。在米脂支教期间,他主动了解米脂教育教学特色,并在教学中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还开展了多次公开课示范课,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他发挥个人技术特长,与米脂县第三中学的技术人员进行远程对接,网络办公,搭建了米脂县第三中学的网络直播课堂。为了使得课堂更加逼真,他自己购买了数位板,实现了课堂板书提示更加精准,符合学生的听课学习的习惯;为了能够及时关注、观察到课堂教学情况,他就用手机支架夹住手机实现动态观察;为了让学生能清晰地听到课堂讲解的声音,他巧用手机耳麦拾音效果较好的特点,实现了课堂效果最优化。
    “备好网络直播课需要多方面的技能,不仅仅是文本的撰写、演示文稿的制作,还需要情景设置,需要高质量的图片,更需要切合课堂的视频,这样网络直播课堂才不枯燥,学生观看网络直播课堂才不厌烦。”陶兴赋在给米脂第三中学的教师开设的专题讲座中讲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