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宁波:危难时刻我先上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2-25 09: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完美地彰显了一位基层防疫干部的初心使命。这就是省党代表、米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副主任贺宁波同志。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贺宁波是米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位业务骨干,既精通防疫,又熟悉看病,德才兼备,群众公认。1月14日全县阻击疫情战役的集结号吹响,身为业务副主任的她,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指导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了使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更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她制作课件指导各医疗机构及中心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并开展了多次培训。同时,对个人防护和现场消毒及疫情接报、防护服穿脱顺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指导。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的阻击、歼灭战,做好了一切准备。
    直面疫情,我先上。2月2日晚10点多,她接到了县医院医生第一时间打来的电话,“考虑是新冠”。作为一名疾控人,有着高度的职业敏感,对疫情发展、控制态势极为关注。“采样要及时、流调要早些完成”这是她头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凌晨1时当疫情网络直报上传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她已经带着流调和采样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多番商讨和沟通终于在凌晨4时结束了第一例疑似患者的采样和流调工作。还来不及睡上一觉,就赶着将疫情发展预测、防控工作哪里还需要改进等一个个问题进行分析,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疫情下的赛跑人,她忘记了累。防控形势一天天变化,工作任务也越来越复杂,火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需要消杀指导,大年初一就急忙赶赴火车站;各卡点需要防护和监测指导,她不辞劳苦奔跑在全县各个哨点关卡上;每天都有大数据推送的高危人员数据需要排查,她又和同事们挑灯夜战一条条排查,前后排查了400多条信息;外地推送回来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需要管理,她和同志们连夜起草集中留观实施方案;高危人群采样工作需要沟通与对接,每一次的采样她都坚守在第一现场,跑前跑后完成了30多人次采样任务;她总说:“和疫情赛跑,每一分钟都很重要,我们要有预判,要下先手棋,我累点没关系,疫情防控是大事,尤其现在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取胜。”
    舍小家,为大家。她也有家,也有儿女,但家里的事却顾不上过问一声。她的整个身心全部投入到工作之中。女儿高三了,儿子还小,丈夫是乡镇工作者,也奔波在村组防控一线。原本说好了趁着春节假期去西安看看年迈的老人,说好了趁这次放假给女儿多做点好吃的,说好了在假期好好地放松一下心情,但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一位防疫工作者的高尚情操。“不忘防疫初心,牢记疫控使命”。这是她履职尽责的真实写照。为了守护健康米脂,她直面疫情,聚焦防控,走在前,干在先,不顾个人安危,逆风而行,受苦受累,无怨无悔,充分体现了一名党代表的模范风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