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在抗击疫情和防控工作上民政干部“绝不缺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常翔 时间:2020-02-25 08:45

 

   
    党旗飘扬守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初始,作为一名米脂县民政局干部的
赵瑞就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亲戚、朋友、邻里、同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建议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加强个人防护。正月初二早上,接到县民政局党组的疫情防控号召后,他迅速投身到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守护全县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战“疫”打响之后,赵瑞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上报工作,坚持每天逐街镇、逐社区统计疫情各类最新数据,经逐户核实确认后,上报市民政局、县疫情指挥部等部门,同时向各街镇(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传达省市民政行业部门疫情防控政策,将各级文件精神坚决落到实处。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排查84660户243289人、排查确定湖北来米人员396人;发放宣传册22881份、掌握市外返米(“三返”人员)人员100余人。为了向市民政局和县疫情指挥部及时报送最新数据,赵瑞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工作,全面掌握动态摸排数据,并及时将最新数据与相关部门共享。因统计、上报、共享数据工作的特殊性,赵瑞每天中午都不能回家吃饭,都是用方便面垫垫肚子又继续投入工作。连续18天的早出晚归使他无法顾及家庭,他的也很心酸愧疚。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民政干部的赵瑞从来都是无怨无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瑞在民政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每天进社区、小区指导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并将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反馈局党组,局党组随即研究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帮助社区解决了部分医用口罩、消毒防护等必备的疫情防控用品。在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赵瑞也冲在前面,积极为小区临时党支部出谋划策,为银河小区和旭景苑小区路口值班人员争取了两件棉大衣;为了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主动用美篇制作了倡议书通过微信群在线宣传,他还主动要求每天下午在小区党员先锋岗值班。
   赵瑞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奔波在各社区、小区,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战场上绝不缺席,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初心使命必将激励着他勇往直前。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