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干部马晓会:“疫情防控”彰显“初心使命”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艾虹睿 时间:2020-02-24 09: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总是冲在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马晓会是米脂县民政局的一名共产党员,在民政局党组积极安排部署落实《中共米脂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防疫情、守家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来,他率先响应,主动投身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他所在的米脂县尚德小区是一栋临街商住楼,小区里没有物业,因在职党员人数较少没有成立临时党支部,属于疫情防控盲区。马晓会向民政局党组主动请缨表示愿意担任尚德小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并积极联系社区负责人领取防疫用品。
    在完成好单位的工作以后,马晓会带领自己的儿子坚持每天定时为小区的楼梯、过道、住户房门进行消毒,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并在各单元楼门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通过发布图片、小视频、防疫顺口溜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府的便民服务措施等引导小区居民科学防疫,呼吁全体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有很多人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不理解,但他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就应该主动履职,率先垂范,一人守护,大家无忧,确保小区全员的安全。
    在他的带动下,小区的其他居民也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