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新世纪购物中心临时党支部 三项举措筑牢家园安全防线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王彬 时间:2020-02-24 09:03

 

 

    为了预防新冠肺炎蔓延之际,新世纪购物中心小区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在银城社区居委会的帮助和支持下,成立了以发改科技局常选胜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克服小区无物业、无门卫、党员少、居住人员复杂、面临菜市口、流动车辆人员多等困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强化举措,筑牢家园安全防线。
    一是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清扫院内垃圾。由于历史原因和条件限制,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院内居民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且垃圾处置不规范,因此,院内卫生较差。临时党支部成员带头并发动居民在院内清理垃圾、铲除积雪和暗冰20多吨,为小区营造了一个清洁、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
    二是加强管理,严格执勤,完善准入制度。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时党支部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为了便于管理、统一指挥,新建“新世纪购物中心联防联控”微信群,并积极号召在家住户进群参与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利用烟枪等工具为小区院落、楼道、巷道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保证住户防疫安全;制定值班表和执勤签到册,夯实责任;制作临时出入证,小区住户凭证出入本小区,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出;外地(县城区域外)回家住户严格消毒后登记信息并上报社区,协助社区做好“三返”人员摸排、隔离工作。
    三是组织学习,强化引导,加强宣传教育。临时党支部将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大政方针和县委、政府、社区的相关通知、通告发到微信群内,组织群内成员学习,并积极宣传相关法制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住户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和科学预防。
    新世纪购物中心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动员、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各项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